猫咪喝着柚子茶

Live in my own world.

【橙汁】故事的尾声

金智勋视角的叙事。



我摩挲着冰凉的屏幕,试图去触碰其中他的脸。好久前的合照,我们都带着幸福的笑容。

但是徒劳。

这一年又四个月以来,我一直重复着如此徒劳的动作。



我清醒地知道,我在进行一场无疾而终的暗恋。


他出现在阳光最灿烂的时候,带着最单纯的笑容。和操场上飞扬汗水的练习生不同,他更喜欢安静地用相机记录眼中的世界。

我也用我的眼睛记录他的一切。


太详细了。我所拥有的他的过去的记录比我四大本的日记还要详细。


多可悲啊,我明知道这是一场虚幻的梦境。

多可恨啊,即便如此我还是为他着迷。



我不敢直接接触他,只能从同期练习生的只言片语中得到他的消息。

这一件事与那一件事,串联出他的温柔;这一句话与那一句话,连接出他的可爱。我像造人的女娲,用零零碎碎的土块捏造他的样子——内在的样子。我享受于这个过程,因为样子越清晰,我也就离他越近。


真的吗?我真的接近他了吗?


我爱上的,到底是我拼凑出的虚拟人偶,还是那个会呼吸、有生命的他。

我把自己沉入思维的海底,探寻最深处的想法。


就像海与天的交接是模糊的,我对他不可名状的喜欢也是模糊的。我提起笔,试图用文字宣泄。


日记里洋洋洒洒的是我的爱恋,我为自己虚构了一则又一则告白的桥段,以作者的身份借助笔下的角色,小声地对他说爱。

角色的他听到了,并且热烈地回应。


真好,这是独属于我们的故事。


你听到了吗?抽象意义的我在对抽象意义的你说喜欢。

你听到了吗?



直到我们一起出道。他眉眼弯弯地站在旁边,我的心里涌起了从未有过的满足感,做贼似的把所有的日记锁进宿舍最隐秘的柜子。



他接受告白的那天,下着大雨。我告白的话语零碎在雨声里,快要听不见。


后来他说我发着抖的声音像卡住的碟片,但还是听清了。


“为什么答应?”

“一见钟情。”他的眼里透露着真挚。


我低头扭着衣角,但他对于我的害羞只是轻笑,然后勾起我的下巴吻了上来。


这是我第一次接吻。连呼吸和换气都不会。嘴唇不自觉地抿着,呼吸屏着,全然没有感受到各种乱七八糟的言情小说里所说“吻是甜的”。脑子已经乱成一锅粥,身体也因为他向前的压制而向后倒去。他察觉了我不自然的动作,左手搂住了我的腰,右手扶住我的后脑勺,加深了吻。


我偷偷挣开眼,他的睫毛像姐姐小时候玩的芭比娃娃一样根根分明。

在脑袋完全变成浆糊之前,我得出了一个结论,我的暗恋结束了。



说是接到落下的树叶,就能和身边的人永远在一起。


一片叶,掠过他的肩,正巧掉在我要握住他的手的手心。他察觉到动静,回头看我,眉眼带着笑。


不知怎的,我竟觉得悲凉。像是有了特异功能,未来的我走到跟前,满脸泪水地告诉现在的我,我们分手了。


我揉皱了手心里的叶。叶脆弱地发出薯片压碎的声音,留下一堆渣屑,被经过手心的风丢下。


“怎么了?”深秋,他的声音居然依旧有春风的和煦。

“没事。想到一个传说。”我笑笑,握住他有些微凉的手。

“什么?”

“森林里有坏心眼的小矮人,会提着灯笼把你引入歧途。”

“哈哈哈。”他笑得很大声,感觉能吓走树上的松鼠,“你才是坏心眼的小矮人,把我拐走了。”

我嘟起嘴不可置否。


你才是小矮人,我被引入爱你的歧途绕不出来。



后来他告诉我他要离开,我哭得脱力。

“我不会离开你。”他擦去我的泪,抱住我,“我只是……和你走不同的路。”

我把头埋进他的颈窝,想到以后再也闻不到熟悉的木质香,心脏仿佛被尖利的斧子劈开。


早安。晚安。我们例行公事一般给对方留言。

偶尔也交流彼此工作的近况,细碎的烦恼。有时候我直接敲开他公寓的门,倒在他的怀里,像口渴的人找到泉水。


再后来,他忙于电视剧的拍摄。再后来,他需要入伍。

对话框越来越空白,回复的时间点由一分钟的间隔,到一天的间隔,到我自己都不知道还需不需要有下文。

令人难堪的空白。


我开始沉醉于酒精麻痹,开始胡乱地说着没有逻辑的话。李东源试图阻止过我几次,又作罢。他累了,我也累了。


某次我哆哆嗦嗦地抚上李东源的眼睛,李东源顺从地闭上。我自嘲道:“你和他还真是长得很像。”手无力地滑落,“但是他再也不会帮我挠背了。”

我又喝了个昏天黑地。



这次,真真切切的他出现在我的面前,但夜色模糊了他的样子,像他下一秒就要消散。

我仿佛回到曾经暗恋的时候,我和他隔着玻璃,他的样子被玻璃折射而带着重影。

吻。吻告诉我他是真实存在的。但我不自信地握住他的手,手指与他的手指交缠在一起,像八爪鱼与八爪鱼的拥抱。


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盒子。打开,是戒指。

“别人陪我做友谊戒指的时候,突然想到,我还欠人一个爱情戒指。”

“和我结婚吧,金智勋。”

他单膝跪下,一只手举着戒指盒,一手牵着我,两只手平行在空中的样子很是滑稽。


我感觉有眼泪从我的眼里流出来。又模模糊糊地回想起他接受我的告白的那天。

我卡碟一般地说着:“朴栖含,我喜欢你。”

他害羞得低下头。被告白者比告白者还要扭捏。咬了几次嘴唇后才说:“我也是。”

他说他是一见钟情。掷地有声,像现在求婚的他的话语。

年少的我抱住年少的他。年长的我戴上年长的他的戒指。


“好。”我如此回答。



再后来的故事没有人知晓,我不会预言,也不会再继续书写,因为一定能是完美的结局。

就像现在,坐在我旁边的他,轻轻地帮我画上了最后一句话的句号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橙汁的故事刚好能连成长篇🤔

评论(2)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